close

 DSC_4699

其實2010年就去過一次首爾

不過那時是business trip,只待了一晚(!)就回來了

而且還有當地人載,完全沒爬爬走,所以只讓嘍囉的自由行魂更加燃燒

(不過竟然還吃了傳說中的韓正食。下次把它貼出來)


APP、網路:

剛剛察了一下,中華電信現在已經有支援到韓國的國際漫遊了

我非常推薦網路漫遊

雖然韓國路上還是偶爾找得到可以分享的wifi(真的不多)

但對自由行來說,有隨身的google map真的會放心很多

尤其在東京,坐地鐵等於非靠那個不可了

 

話說回來,當時中華電信還沒有韓國的漫遊

為了怕一不小心電話費爆掉

我還是用了首爾巴士app地鐵app

而且中間坐巴士差點迷路的時候,還很驚險的用gps看巴士app(沒有網路不會顯示地圖)

猜兩個點之間的距離才知道還差幾站 

首爾因為漢字標示的實在不多,所以我個人感覺是比東京自由行難度更高了一點。

(其實難很多)

後面會提到在韓國問路的一種奇妙熱情感

但要問路最好還是先把韓文印出來


參考書籍:

1-IMG_2125 

黑眼包、金怡珠的這本「安妞!韓國」

非常有趣,可以放入行前輕鬆閱讀的書目

2-IMG_2126

雖然裡面對我實際地圖規劃不是太有幫助

不過對於景點的介紹很詳細

可以用來篩選自由行的行程

More about 第一次旅行去首爾

(手邊現在沒有這本書,所以用aNobii的檔案照)

這本「第一次旅行去首爾」裡面,有不少旅行相關資料

當初是拿來當做補助資訊用的

不過因為嘍囉旅行經驗豐富(咳),這本沒什麼派上用場

 

以下這幾本是免費的!!

我非常推薦大家如果有空,行前跑一趟信義路跟基隆路交叉口的韓國觀光公社取閱(或打電話詢問他們)

(其中有一本資料很詳盡,但我並沒有實際用到,所以沒有列出)

尤其是這裡面最後一本,對我幫助非常大!

3-IMG_2138 

很官方口吻的宣傳書「首爾經典一百選」

4-IMG_2139 

裡面仍然有很多有用的資訊

5-IMG_2140 

資料意外詳盡的「韓國美食指南」

6-IMG_2141 

內容也相當充實

7-IMG_2142 

這本星兒寫的「首爾自由行」真的很有幫助,我大推薦

如果找得到一定要拿一本

8-IMG_2143 

我還確認了一下,真的是觀光公社出的

9-IMG_2147  

話說我原本是拿著詳盡的地圖在到處找地點

沒想到這我本來沒仔細看的手繪地圖

竟然有把亮點都標出來

(例如轉角的地標IBK等)

對找路來說非常有幫助

 

內容則多是以女孩們的興趣為主

(例如照片裡的那家Farmer,就有很多很棒的髮飾喔)

而且像照片裡右上角一樣

很多景點還有建議的行程表(推)


 

DSC_4693 

這次坐到泰航

我個人還蠻喜歡泰航的,幾次經驗都還不錯

DSC_4699 

 

DSC_4703 

主要是他們的餐點(還沒)變成像我們那兩家那樣西謎

DSC_4708 

 

DSC_4717 

Yeah, Seoul, we're coming.

DSC_4738 

一下飛機馬上買了韓國很人氣的香蕉牛奶(好喝!)

話說台灣好像買得到鋁箔包的,但包裝上特別印了這罐子的照片,是為了要表明正宗吧XD

(聽說現在也是罐子裝了,噗)

DSC_4743 

路上很多車都是韓國製

DSC_4749 

坐巴士到朋友家

(韓國漢字真的非常少)

DSC_4751  

特別拍一張,才知道回程要幾點出發

(但標示都是韓文標示,我還是搞不懂啊XD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由行 韓國 首爾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嘍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